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巧用“平安钉”:临浦镇防汛攻坚紧守美丽城镇安全重关

2020-07-10 16:33: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清扬

微信截图_202007241108591.pn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孙清扬)7月7日下午18时,区防指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萧山各镇街积极部署防汛工作。在临浦镇大庄村,村党委书记高兴桥吃过晚饭后仍感到不放心,继续出门巡查。大庄村位于临浦镇北,山地较多,经前期排查梳理共有C级危房11户,地质灾害点1户。隔老远,高兴桥就看见西庄自然村村民汪云琴家的灯还亮着,便赶紧上去查看情况。汪云琴家靠近地质灾害点,7月6日17时,区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后,临浦镇村两级便迅速行动,大庄村也对该户及时进行转移。7日下午,汪云琴母子看雨停了,以为情况好转,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从酒店回来了。事实上,下午15时、18时,区防指连升两级防汛应急响应,目前为Ⅰ级响应状态。高兴桥向汪云琴母子解释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劝导母子俩赶紧撤离。与此同时,立刻使用平安钉告知相关工作人员,马上临浦镇机关联村干部沈伟杰、韩锋,及两名村干部王柏忠、徐春荣也陆续赶来做工作。看到大家这么关心自己和家人,汪云琴又感动又羞愧,表示愿意和儿子立即撤离。晚上8点多,高兴桥开车带着汪云琴母子回到了临时安置的酒店,并为母子三人办好入住手续,把他们送进房间。

  连日来,临浦各村(社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同时积极利用“平安钉”向村(居)民宣传防汛信息。而镇机关干部纷纷前往所联村社检查指导,并在“平安钉”上传驻村(社)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4110821.png

  萧山区临浦镇利用“平安钉”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来,号召各村镇农户、企业、出租户都积极使用钉钉,村民亲切地把它称之为“平安钉”,百姓再小的诉求,都可以钉,百姓钉的问题,村干部不能回避,而钉的全过程,全体村民都能在钉钉群看到,极大提高了信息流通的效率。“平安钉”运行至今,村民反映的90%的事件24小时内就能处置完毕,且减少传统通知公告用纸量,节约资源。在此次临浦镇防汛抢险工作中,“平安钉”也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村镇居民防汛意识加强,村镇干部防汛工作效率提升,接下来,临浦镇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设施建设,紧守美丽城镇安全重关,把牢美丽城镇钢铁防线。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