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闻“汛”而动 萧山瓜沥镇村干部连夜排查隐患

2020-07-08 16:36: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国强 肖军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沈国强 肖军)7月7日18时,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按照市区两级部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瓜沥镇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全体机关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联片联村领导下村指导、巡查,各村(社区)干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镇级30人预备役队伍集结待命,75个村社应急队伍、志愿者队伍值守待命,全力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和公众宣传等工作,即时形成了防汛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00708155345.jpg

  根据瓜沥防汛工作的实际,重点检查在建工地、围垦承包地、危旧房、积水点、山塘、沿山公墓和地质灾害点隐患,紧急召回在围垦沿江农户,组织人员清理重点河湖杂物,确保行洪畅通;对东恩村航坞公园地质灾害点完成人员转移。辖区内交警、公安、预备役队伍迅速行动,对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12处地段进行突击抢修,对有关地段做好安全警示。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目前,一批发电机、防汛沙袋、铁锹、铁镐、雨具等防汛物资准备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70815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0708155354.jpg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