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盐官镇强化防汛减灾 筑牢美丽城镇建设平安基石

2020-06-23 17:07: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燕青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范燕青)入汛以来,海宁盐官镇紧抓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数字防汛全维度监控、镇村联动,消除安全隐患,守护镇域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美丽城镇建设平安基石。

  数字防汛 实现圩区全覆盖

图片3.jpg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农业圩区建设,通过水利工程通过堤防、水闸进行圩区内水系封闭,启动水泵强排降低河道水位,使圩区内地面积水经排水系统流入低水位河道,以基本实现农田、村庄无积水现象,避免农业经济作物因受淹造成惨重财产损失的问题。

  今年,在丰士大圩区采用自动化管理的基础上,对郭店、绵长港东两片圩区进行自动化改造,实现圩区自动化全覆盖。依靠智慧化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开启21座水泵站,分时分段落实各项排涝工作,分时分段落实各项排涝工作,如新开河经过排涝实现水位1.75米下降至1.33米。

  重点巡查 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4.jpg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主体责任,下村入户排查危旧房,重点检查独居老人所居住的房屋安全情况。针对危旧房住户,以“该转移就转移”为方针,对被转移人员或转移至集中避灾超所,或劝说转移至亲朋好友家,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转移20多户。

  聚焦短板 加快问题解决

  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对涉及因大雨造成的道路损害、水淹等问题做到“有发现及时办”。如因长时间下雨,辛江塘道路出现路面下沉,村镇建设部门做好应急响应,针对下沉路段及时封道,确保交通安全,并对道路进行巡查,及时解决安全隐患。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