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举行端午节非遗民俗展 暨端午祈福巡游日活动

2020-06-23 10:1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蓓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任蓓)为进一步保护非物质文化传承工作,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年俗节庆氛围,倡导文明实践,延伸端午节祛疫祈福的传统习俗,同时更深入促进文旅融合,为横港村端午节假日旅游预热。结合姚庄非遗特色项目,6月21日,2020姚庄镇端午节非遗民俗展暨端午祈福巡游日活动在横港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

篙秧粽.jpg

  活动当天,姚庄镇腰鼓队、莲厢队、花篮队等多支演出队伍热闹开场,随后6名乡贤为横港村祛疫祈福。嘉善县县委组织员顾怀红,姚庄镇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雄熊,横港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镇妇联主席王慧萍,社会管理办副主任任蓓等为姚庄镇防疫农民画大赛获奖人员颁奖,为姚庄镇民间“守”艺人授牌。

  随着横港舞龙队神龙奔腾,端午巡游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巡游围绕横港村精品旅游线路出发,沿途布置“非遗体验点”“文明实践点”“民俗文旅点”。非遗体验点内,防疫农民画画作一字排开,更为游客提供农民画6米长卷,现场创作互动体验。

农画长卷.jpg

  文明实践点内,传统端午五黄宴:黄鳝、黄酒、黄瓜、黄鱼、咸蛋黄分外诱人,借着端午节五黄宴,文化志愿者们还着重宣传了公筷公勺的使用。民俗文旅点内,姚庄镇文明端午家庭画报展正在展出,“端午扬清风,香远颂廉洁”香囊大赛也从百余个手工制作的香囊中评选出了十佳,此外还有传统非遗蒿秧粽现场互动展示。完成3个体验点的游客,不仅沿路领取了香囊、菖蒲、粽子等端午好礼,还拿到了文旅优惠券。在巡游终点,各村、社区新鲜的特色农产品齐聚一堂,供游客购买。巡游在文化助农中落下帷幕。

农民画颁奖.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姚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姚庄镇纪委、文化站、妇联及横港村联合承办,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游客前来参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