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加快城镇生态绿道建设 打造园林景观美丽城镇

2020-06-22 17:39: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桂英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钱桂英)在近日公布的首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评选结果的名单中,“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滨河生态绿道”成为嘉善唯一市级上榜绿道。

  生态绿道建设是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践行“八八战略”,助推全省大花园建设,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本次评选活动为嘉兴市首届,各县(市、区)共有17条绿道申报,经过发动部署、资格申报、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和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8条“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图片5.jpg

  天凝镇洪溪滨河绿道全长6.3公里,自2017年初开始建设,将整个洪溪集镇的公园、街头绿地、自然景区等全线贯通,通过展馆、历史古迹、文化长廊等形式,展示天凝风貌、传承天凝历史。

  天凝镇洪溪滨河绿道以滨河环线为主,高浜、洪港、中龙港、新开河、西周浜、沈北径等沿河两侧绿道环通;以路侧绿道为辅,文苑路、洪泰路、洪溪路等沿路两侧绿化带内设置绿道。绿道形式采用彩色沥青、透水砖、透水混凝土、划线借道等。行走在绿廊中,不仅能浏览沿途美景,还能感受深厚的历史人文。

  天凝镇洪溪滨河绿道以公园改造为主,街头增绿为辅,合理利用现有空间,打造移步换景,处处有景的洪溪绿化景观。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砖、蠡壳窗的“洪家滩”,至今保存着原始风貌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澜桥”,纪念爱国人民顾功叙的“功叙园”,每年承办的“中国小康村篮球赛”、跳上国际舞台的“辣妈宝贝”、美丽乡村3A级景区“高浜”、海绵公园“舞动广场”等等,天凝镇洪溪滨河绿道串联着历史与现在,连接着辉煌与传承。

图片6.jpg

  为满足不同人群走路、跑步、骑行、健身、休闲等不同需求,各公园与绿地根据周边居民不同年龄层的分布来设置健身器材、体育设施,布置适宜居民休闲的亭、廊、休息平台、水埠头等。景观灯、垃圾桶、座椅、厕所、停车场等公共设施齐全,沿途标识系统与安全警示标志齐全。

  打造优质的园林景观是美丽城镇人文美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在美丽城镇建设的契机之下,天凝镇将加快优质绿道网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城镇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