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全力攻坚顽疴固疾 打造美丽城镇

2020-06-22 17:38: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惠娣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惠娣)自全面打响“全域整治、全面发展”大会战(下称“两全”行动)以来,海宁许村镇定最高标准、下最大功夫、以最强担当,强势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打造美丽城镇环境美。

图片5.jpg

  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攻坚全域人居环境大排查

  建强工作机制,抽调农业农村、小城市管理、社会事务、生态环境等各个部门共9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科学划分14个镇级片区、30个村级片区、3个工业园区、108个网格、978个微网格,形成“镇—村(社区)—网格—微网格—居民(农户)”的五级治理体系。聚焦基础环境、河道水体、曝光重点等,每日由8名专班工作人员分3个片区开展排查,每周由农业农村办和小城市管理办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联合“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针对全镇30个村(社区)开展问题大巡查。自“两全”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1197人次,共巡查发现问题2563个,其中上报整改完成率92.12%、复查通过率89.45%。

图片7.jpg

  因地制宜、健全机制,攻坚全域人居环境大整治

  围绕水、气、固废等重点领域以及“三个清零、六个整治、两个提升”的治理总要求,共计梳理4大类11项问题的整改方案,“发现、交办,督办、复核、销号、定期回头看”的六级闭环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定期召开人居环境问题部门联席例会或现场会,分时间段、区域性、行业性提出处置建议,每周一通报每月一会商。截止目前,共围绕问题曝光、推进思路、对标先进等内容召开5次专项工作推进会、问诊会。同时,建立保洁公司监管评估机制,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通报问题,压实保洁公司主责主业。同时全力改善生活污水收集不到位、不彻底、“自己污染自己”的现状,将继续对18个后一生态处理终端、3座提升泵站进行整治改造、纳管进网,将加快推进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并通过市级验收,进一步加强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能力。

  建管并重、分类推进,攻坚全域人居环境大提升

  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深化党建大联盟建设,家纺城与永福村率先启动10个项目、总投资达2300万元,以点带面推动旅游圈逐步成型。通过”政府投、村民筹“的机制落实不少于6000万元巩固整治成效,全面启动全镇28个村民小组优美庭院建设,24处柴砖银行堆放点建设完成建设并运作。依托全镇108个网格、978个微网格不断织密生态环境“修复网”,着力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村庄、污水治理”等八大创建工作,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做实精细化微网格治理文章,“群防群治”着力解决露天粪坑、垃圾收集处置等人居环境整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全面打造全民共建、共育、共享生态环境的良好格局。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