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标准、硬手腕、实举措” 嘉兴港区以必得之势助推文明创建

2020-06-22 17:37: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佳妮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姜佳妮)随着嘉兴港区乍浦镇文明镇创建工作大会战序幕的拉开,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担负起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主攻任务,以“高标准、硬手腕、实举措”推动港区颜值大变样,气质大提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项整治工作,全力助推乍浦镇市级文明镇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眼睛里容不得沙子”,以高标准强化精细化管理


图片10.jpg

  港区分局按照“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积极推行市容精细化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性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治理,对违规停放者实施扣车处罚。从严治本,严控增量、消除存量,大力推动存量违建清零行动。在台风季节来临前,以台风席卷的态势,全覆盖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及违章建筑。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市容精细化专项整治23次,出动执法队员368人次,重点开展水果店、小餐饮店、电动车经营店、铝合金门窗加工店等重点行业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取缔电动车店占道经营18起,水果店占道经营29起,铝合金门窗加工店14起。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硬手腕办铁案要案

图片11.jpg

  港区分局根据《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聚焦不文明形为,积极开展文明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兼顾城市管理领域执法办案,重点打击侵占绿道、垃圾乱投放乱倾倒、夜间施工等违法现象,以办铁案办要案办大案为基本方向,加大执法检查巡查力度,产生查处一批、教育一批、警示一批的法治社会效益。同时广开门路纳举报,对举报信息照单全收,一经查实从严查处,形成严格执法、人人守法、违法者人人处危的良性互动,为全域环境整治在法治轨道上实现常态高效平稳的运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涉及生态环境大排查相关问题共立案26起,结案21起,罚金9.61万元。

  “不破楼兰终不还”,以实举措一抓到底不松劲

  港区分局从优化执法管理流程、创新日常勤务模式、健全督查机制上着手,着力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着手启动 “智慧城市管家”系统,以上线“智慧停车”项目为重点。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使城市管理中的即时问题能第一时间被发现、处理、解决。实施执法力量派驻基层工作,打通城管与群众最后一公里,捅破“管理”与“服务”最后一张“窗户纸”,让“三服务”贯穿于文明镇创建工作全过程,引领全域文明程度的提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