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8大片区4专项组力量下沉 为杭海新区发展和美丽城镇建设打开新局面

2020-06-22 17:36: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沈虹)自杭海新区“全域整治、全面发展”行动启动以来,8 个片区、4 个专项工作组力量下沉,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围绕片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9大专项行动,为杭海新区发展和美丽城镇建设打开新局面。

图片3.jpg

  第一片区划分三大网格,工作人员分组走访,“面对面”和企业商量整治时间、整治路径,建立政企良性沟通,放大政府服务职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调动企业在自主拆违、“零地技改”等方面的积极性。通过“走企业、进车间、送政策、优服务”,积极争取企业支持理解,加快推动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第一片区 36 家企业已经启动“零地技改”,3家企业意向实施“零地技改”,共占片区企业总数 18%。园区路东西两侧连片改造区块实质性启动腾房拆房工作,涉及企业 18 家,占地 205.5 亩。该项目按照“零土地、零审批、零跑腿、零费用、零前置”的高起点定位,专班运作,协同推进,积极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全市样板,全省示范。

  日前,第二片区对超标排放污水的中侃纺织开出了行动开展以来的首张“环保罚单”。以纺织后整理行业整治为重点,第二片区采用三张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执法倒逼等制度,加快推进企业规范治理,推进企业向园区集聚。目前,第二片区 33 家纺织后整理企业中,4 家已关停,13 家基本完成整改,4家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已被立案调查。在市级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分局有力支撑下,目前已完成《许村印染北区选址方案环境可行性分析报告(修改稿)》,同时跟进项目综合性论证等关键工作。

图片4.jpg

  5月15日,位于许村镇许巷工业园区内津冶贸易3085平方米的违建开始拆除,第三片区打响了“两全”行动企业拆违第一枪。自行动开展以来,片区7个工作组在安全生产专家的协助下,对辖区内97家企业的消防通道占用、钢质夹层搭建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摸,建立企业违建、消防隐患“一企一档”,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发放告知书,劝其立即落实整改。至目前,第三片区已完成消防安全通道整治 23 家(包含“零地技改”项目),拆除消防通道违建 8490 平方米,18 家后整理企业中3家已完成整治提升。

  三大园区整治行动全面开展的同时,第四片区治安整治重点区块、第五片区景树村区块、第六片区前进村区块、第七片区海王村区块、第八片区许村集镇(轻纺村)区块的整治工作也在全力推进。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党员、“三小组长”和乡贤等座谈会方式听取意见,并日夜走访向村民讲解“两全”行动的相关政策,加快推进高层公寓房安置,做实村庄集聚前期工作。

  片区整治与专项整治同步推进,形成重点区域与重点内容交叉覆盖、整治同标、进度同频的格局。一个月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家庭租赁企业(作坊)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治安环境综合整治4大专项组整治同步进行,与各片区联动,通过排摸厘清底数,分类规范整治,全面有序推进各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