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王江泾新增空中“哨兵” 无人机强援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2 17:36: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伟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伟)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对全镇环境常规检查的基础上,嘉兴王江泾新增了空中监察“哨兵”,利用无人机的拍摄面广、动态跟踪、全面客观等诸多优势从高空视角对镇工业功能区(南、中、北)、各村级工业区进行无死角、地毯式地环境巡查检查。

  “快看!这块区域疑似有大面积的固废乱堆放……” 上午9点,无人机在王江泾镇生态环境办工作人员戴万荣的操控下,时高时低,时快时慢,航拍全景图立体、客观、清晰的呈现在显示器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开展起“空中执法”检查。

图片1.jpg

  当天,王江泾镇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对该镇工业功能北区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该镇铸件一厂厂区南侧靠近沈家兜河道附近有大量工业固废乱堆放问题,操控员对问题点位进行拍照、定位。根据航拍照片实地核实后发现情况属实,王江泾镇及时制作了《王江泾镇环境问题交办单》发至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3日内完成整改,并对该点位进行复飞核实整改情况。

  无人机成为环境督察的“利器”。“我们通过传统现场监察方式外的这种创新监察手段,从更广阔的视角捕捉环境违法行为,弥补执法人员无法达到区域的执法取证工作,可先于执法人员到达企业上空完成违法排污取证工作,让偷排、违法排污行为无处可躲,进一步提高了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和工作效率。”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2.jpg

  看似不起眼的无人机,却成为环境监察人员的“千里眼”。王江泾镇将无人机融入日常环境监察工作中,使得生态环境部门具备了一定的空中监察能力,形成了陆空一体化环境监察机制,建立起了一支监管有力、科技含量高、形式多样化的环境监察队伍,强力推进王江泾美丽城镇建设。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共组织无人机起飞共15架次,巡查工业区面积超5万平方米,本次航拍巡查发现新的环境隐患问题25个,王江泾镇已将问题照片、位置通过交办单形式交办到问题企业和相关村(社区),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王江泾镇将不断拓宽无人机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应用,实现环境监察高效化、专业化、科学化,提升环境保护监管能力,确保区域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切实维护镇域环境质量,提升王江泾美丽城镇靓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