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规范农民建房、整治人居环境 德清钟管镇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2020-06-21 15:59: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海良

111.jpg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陆海良)为切实加强农村集体土地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审批程序,有效遏制农村村民违法违章建房行为,着力打造“环境秀美、和谐宜居”的秀美乡村,德清钟管镇开展“三举措”规范农村群众建房活动。

  有效实施“四到场”

  由镇村镇建设办、农发办、国土所三部门联合,对全镇范围内所有农民新建房屋实施建筑放样到场、基槽验收到场、施工过程到场、竣工验收到场“四到场”制度,严格落实农村村民建房批后监管制度,严把农村建房关,有效控制“两违”新增。

222.jpg

  公示上墙“全覆盖”

  严格《建房公示牌》上墙制度,所有新审批的农民建房都会根据建房审批情况发放对应的《建房公示牌》,将建房地址、户主姓名、批准面积、层高、施工单位(个人)、监理单位、放样时间和面积、收样时间和面积、验收时间、建设工期以及村建房管理员姓名和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方便社会监督。

  原址拆除“要到位”

  牢牢把握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的建房要求,在满足拆旧建新的的条件,无论是在新申请宅基地建房,还是在原有宅基地上修建房屋,都必须要将旧房拆除,否则不能够在农村修建房屋。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