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 旧厂房改造”推进会在长安召开 助力产业美

2020-05-25 17:34: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海宁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 旧厂房改造”现场推进会在长安镇(高新区)召开,进一步推进工业有效投资,加快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浙江咸亨旧厂房改造点,该企业改造项目已完成结顶,预计投产后,企业亩均税收将从原来的0.3万元提升至30万元。

图片14.jpg

  在西子重工现场点,与会人员实地感受了工业厂房改造和企业智能化改造带来的新变化。目前,该企业通过自动化设备投入,让人均效率提升了15%,产品质量提升70%了以上,企业订单更是源源不断。

  在之后召开的会议上,市经信局通报了旧厂房改造、智能化改造工作进展。截至4月底,海宁市智能化改造累计完成项目88个,投资额达10.25亿元。全市旧厂房改造共排摸项目111个,项目已开工81个,其中已完工24个,完成改造面积38.4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55%。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长安镇(高新区)仍有34家企业有意向开展“双改造”,其中旧厂房改造13家、智能化改造21家。今年预计将增加有效投入10.2亿元。

  长安镇(高新区)将通过宣传和政策引导,以及借助现场会、培训会等,充分使企业深刻认识到智能化、旧厂房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合力推动镇(区)企业通过零征地技改、机器上楼等旧厂房改造工作。

图片15.jpg

  长安镇(高新区)结合22个企业网格走访,不定期排摸了解有改造意向的企业,通过滚动排摸不断充实改造企业库。截至目前,共有34家企业有意向进行智能化或者旧厂房改造,其中26家已列入市双百改名单。通过对库内企业定向走访,支持企业与智能化改造供应商开展合作,提出优化解决方案。

  在双改造中,长安镇(高新区)充分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通过现场办公或者专项协调会等多种形式为有意向企业解决改造前、改造中及改造后碰到的各项难题。在尽力做好服务的同时,镇(区)也出台相关政策,对示范项目进行奖励,以点带面,推动此项工作全面铺开,加快推进产业整体提升和转型升级。

  接下来,长安镇(高新区)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继续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企业智能化、旧厂房改造步伐,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智能化、旧厂房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在规上企业中全覆盖。通过智能化、旧厂房改造,培育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为全市创建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海宁市传统产业的成本优势已不再明显,新兴产业的竞争优势正在爆发,面对新形势,要抢抓机遇,充分认识“双改造”的重要性,必须做好“双改造”这道“必答题”;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双改造”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政府审批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项目监管等,多措并举推动“双改造”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实现高质量美丽城镇产业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海宁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旧厂房改造现场推进会在长安镇召开,进一步推进工业有效投资,加快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会议指出,当前,海宁市传统产业的成本优势已不再明显,新兴产业的竞争优势正在爆发,面对新形势,要抢抓机遇,充分认识双改造的重要性,必须做好双改造这道必答题。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双改造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政府审批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项目监管等,多措并举推动双改造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实现高质量美丽城镇产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