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何家乡干部带着“目标疗养、以游促学“ 增强美丽城镇建设新思维

2020-05-25 17:34: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云 张东良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云 张东良)近日,常山何家乡第一批疗休养干部从常山塔山公园出发,前往衢州市内疗养。这次外出与往年不一样,是带着目标出发的。为了丰富干部疗休养旅程的内容,达到学休结合的目的,常山经过慎重考虑、优中选优、积极对接柯城塔坛寺村、衢江区双溪村、杜泽镇等地进行学习型疗养。学习这些地方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两堂融合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增强何家乡干部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两堂融合建设方面的新办法、新思维。

图片10.png

村支书祝明明讲解塔坛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他们第一站来到柯城区巨化街道塔坛寺村,通过实地走访,何家乡干部感受比较深。塔坛寺整齐划一的房屋、形色各异的美丽庭院、干净整洁的村道、设施齐全的灯光球场、活动场所,无不赏心悦目。其采用的询价招商机制公开透明,美化庭院建设提倡旧物利用,实行以奖代补,以统一的标准进行拆后利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这些做法都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法宝;石粱镇双溪村是新开发的旅游新村,将下山脱贫搬迁后的农房收归村集体所有,以‘张良族居’的形式,大力发展集民宿、思创、旅游为主的新业态;杜泽古街、廿八都成熟的业态模式,为何家乡的“绣溪古街”打造提供宝贵经验。

图片11.png

旧物利用

  通过这次学习,何家乡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回去后将迅速转变角色,不仅仅要做好一各合格的乡干部,更要发挥美丽城镇的宣传员、指导员作用,将集他家所长,补自身所短,充分学习吸收优秀做法,结合本乡情况特点,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两堂融合建设,以“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建设为契机,推动何家乡“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常山何家乡第一批疗休养干部从常山塔山公园出发,前往衢州市内疗养。为了丰富干部疗休养旅程的内容,达到学休结合的目的,常山经过慎重考虑、优中选优、积极对接柯城塔坛寺村、衢江区双溪村、杜泽镇等地进行学习型疗养。学习这些地方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两堂融合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增强何家乡干部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两堂融合建设方面的新办法、新思维。以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建设为契机,推动何家乡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