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青石镇“有礼三部曲” 让美丽城镇更有礼

2020-05-22 12:52: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杰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俞杰)青石镇围绕常山县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目标,结合“衢州有礼 慢城常山”城市品牌打造,美丽城镇聚焦聚力“八个一”,激励青石人民自觉践行《衢州有礼市民公约》,让践行“衢州有礼”成为村民日常生活的习惯常态。

  创新特色,推出青石“周二有礼日”


图片4.jpg

周二下村行作揖礼

  常山县积极倡导“周二有礼日”,依托组团联村的组织优势,将公筷公勺使用、行作揖礼等“八个一”宣传工作列入每周下村工作服务共性清单内容。每周二镇村干部上门走访农户的同时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或海报,组织村民收看有礼视频,告知如何正确行作揖礼,带头向村民行作揖礼,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等,让“衢州有礼”推广工作常态化。

图片5.jpg

有礼商户

  加强培训,打造青石“有礼示范岗”

  常山县分类别组织集镇商家、村民代表及妇女组织,通过有礼培训和精心设计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在镇村两级公共办公场所开设“有礼示范岗”,设立一米有礼线,建立见面必作揖礼等有礼规范,促进村民办事行礼作揖成常态。

图片6.jpg

有礼形象大使张琪在活动现场行作揖礼

  同时依托王芳、张琪等有礼形象大使为引领,开展“有礼示范”进万家活动,发动有礼志愿者、党员群众上门入户推广公筷公勺、行作揖礼等“八个一”内容,有礼商家、有礼农户、有礼柜台、有礼市场、有礼站台等“有礼示范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有礼覆盖面不断的延伸。

  青石镇江家村开展有礼志愿活动,上门为老人示范作揖礼,与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课教小朋友如何行作揖礼

图片7.jpg

公筷公勺

  完善考评,设立青石“有礼红黑榜”

  常山县重新修订村规民约,将“使用公筷公勺”等八个一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中,成为村民文明守则。

图片8.jpg

有礼商家共行作揖礼

  每月底镇组织“有礼监督团”对村民守约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集镇商家也纳入考评范围,考评结果在“有礼红黑榜”上进行晾晒。检查三次以上未能整改到位的将记录在案,并记失信商家(农户)一次,列入黑榜;对被市县检查列入红榜的商家(农户),每次进行积分加分,到年终积分靠前的商家(农户)予以评选诚信商户(农户),年终进行公开表彰,被评为有礼诚信户的将获得银行贷款授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石镇围绕常山县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目标,结合衢州有礼慢城常山城市品牌打造,美丽城镇聚焦聚力八个一,激励青石人民自觉践行《衢州有礼市民公约》,让践行衢州有礼成为村民日常生活的习惯常态。每周二镇村干部上门走访农户的同时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或海报,组织村民收看有礼视频,告知如何正确行作揖礼,带头向村民行作揖礼,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等,让衢州有礼推广工作常态化。对被市县检查列入红榜的商家,每次进行积分加分,到年终积分靠前的商家予以评选诚信商户,年终进行公开表彰,被评为有礼诚信户的将获得银行贷款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