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白石镇巧推健康歌 培树美丽城镇文明乡风

2020-05-19 17:28: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文明新风是美丽城镇最好的标注,是最美的气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常山白石镇推出《健康歌》等接地气、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新方式,引导城镇居民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以“最美人物”塑造城镇“最美形象”。

图片4.jpg

  巧构思,公益视频广传播

  白石镇从青少年着手,剖析青少年兴趣爱好,结合“八个一”建设内容,运用朗朗上口的旋律、简洁明了的歌词,制作了白石版的《健康歌》以及《月亮不睡你不睡》《用餐健康歌》《跟着汉服小姐姐行作揖礼》等系列公益小视频,吸引一批“大小朋友”沉浸其中。不少村民“跟风”进行二次创作,达到了宣传内容“软输出”的效果。

图片5.jpg

  “蹭热度”,抖音快手齐上阵

  白石镇将《健康歌》系列公益小视频在公众号、美篇、慢城通等平台广泛发布,同时研究学习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近期较为火爆的题材形式,强化记忆点,助推《健康歌》系列短视频在村民中传播。

  线上+线下,全民学习氛围浓

图片6.jpg

  白石镇通过线上平台不断推送相关宣传信息,积极营造全民学习“八个一”的网络环境。在线下,白石镇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在常态化工作摸排巡查的同时,以行政村、网格为单位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进行推广;另一方面组建志愿者队伍进集镇街道、进商户、进校园营造全民实践“八个一”的现实氛围。线上+线下,网络空间与现实生活空间全方位的宣传,使得有礼“八个一”在广大村民中迅速流传开来。

  依靠健康歌等宣传新方法,有礼“八个一”在白石镇居民中逐步生根发芽。下一步白石镇将以“文化引领+文明实践”为主抓手,全力打造“有礼城镇”“有礼基层示范区”,让文明有礼遍地开花。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明新风是美丽城镇最好的标注,是最美的气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常山白石镇推出《健康歌》等接地气、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新方式,引导城镇居民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以最美人物塑造城镇最美形象。白石镇将《健康歌》系列公益小视频在公众号、美篇、慢城通等平台广泛发布,同时研究学习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近期较为火爆的题材形式,强化记忆点,助推《健康歌》系列短视频在村民中传播。下一步白石镇将以文化引领+文明实践为主抓手,全力打造有礼城镇有礼基层示范区,让文明有礼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