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下涯:人人参与,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5-18 15:5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家骏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钱家骏)5月17日上午,建德下涯镇施家村锣鼓喧天,歌声嘹亮,热闹非凡,吸引了百余位村民围观观赏。当地坐唱班志愿者们以传统二胡、锣鼓演奏的方式,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用曲艺、诗歌朗诵的形式向农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普及。

1.jpg

  “我们坐唱班的十名成员,基本都是由施家村传统乐器爱好者们组成的,义务参加各项垃圾分类表演活动,接下来会在全镇进行演唱。”施家村村民李金良地介绍。

  随着坐唱班的演奏结束,整齐的诗歌朗诵随之响起。施家村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30余人一齐参与,跟随着青年党员代表胡童中的语句,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将分类知识像党员宣誓词一样,高声宣读,牢记心里。

  “年纪大的村民比较难理解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我把分类要求整理成了诗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再向大家宣传,就会容易许多。”青年党员代表胡童表示。

  “五月,是我们村的垃圾分类宣传月。在全体村民的努力下,我们上个月被评为‘建德市垃圾分类红榜村’。这项工作需要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做好模范带头、宣传普及、网格管理,更需要我们全体村民共同参与。”下涯镇施家村党总支书记阮年坤说道。“我们通过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动员村民人人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谱写美丽施家新篇章。”

2.jpg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过后,32名党员志愿者“趁热打铁”,不顾炎热,火速分片向农户进行宣传。用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新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实现宣传覆盖100%。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7日上午,建德下涯镇施家村锣鼓喧天,歌声嘹亮,热闹非凡,吸引了百余位村民围观观赏。当地坐唱班志愿者们以传统二胡、锣鼓演奏的方式,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用曲艺、诗歌朗诵的形式向农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施家村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30余人一齐参与,跟随着青年党员代表胡童中的语句,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年纪大的村民比较难理解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我把分类要求整理成了诗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再向大家宣传,就会容易许多。据了解,在此次活动过后,32名党员志愿者趁热打铁,不顾炎热,火速分片向农户进行宣传。用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新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实现宣传覆盖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