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德清新安镇开展助残“三个一”活动

2020-05-14 19:51: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你哪里不舒服?血压还是有点高啊,平时要多注意哦。”湖州德清新安镇卫生院医生沈惠勇向前来体检的残疾人耐心说明。5月14日上午,新安镇残联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开展了“读一本书、义一次诊、送一个包” “三个一”助残活动。

246385211814164318.jpg

  新安镇残联志愿者为视力残疾和文盲的残疾人精心挑选了《人性的优点》一书,让残疾人正视自身的优点长处,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书有时候能够改变一个人,所以今年我们组织了残联和社工志愿者每月给有需要的残疾人士读一本好书。”新安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黄河表示,既帮助残疾人士增长知识,又可以和他们做贴心朋友。

  此外,新安镇卫生院还在百富兜村幸福邻里开展义诊活动,为残疾人进行血压测量、身体检查、健康普及等,发放宣传残疾康复、防疫等相关知识。同时,还免费为在场所有的残疾人发放健康包,并培训急救相关知识。

  近年来,新安镇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为他们解决各项民生实事,达到家庭医生、党员、村干部、社工帮扶结对全覆盖。同时,以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和卫生院的13台自助终端服务机为载体,创新开发集“辅具申领、政策宣传、事项办理、帮扶就业”为一体的多方位智慧助残平台,为残疾人了解助残政策、办理各类事项、辅具申领、求职招聘等提供便利。自2018年11月以来,共出借辅具69件,宣传政策47条(次),帮助解决残疾人问题事项210余件,解决就业28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哪里不舒服?血压还是有点高啊,平时要多注意哦。”湖州德清新安镇卫生院医生沈惠勇向前来体检的残疾人耐心说明。5月14日上午,新安镇残联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开展了“读一本书、义一次诊、送一个包” “三个一”助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