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疫情下坚守 诸暨市暨阳街道垃圾分类不松懈

2020-05-09 17:3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秀文 郦莹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宋秀文 郦莹)今年,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在全国打响,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感动着每个中国人。同样,垃圾分类,也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暨阳街道引导辖区居民将废弃口罩、防护用具等进行精准投放,特别是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暨阳街道在小区内定点放置居家隔离人员专用桶共50余处,做到生活垃圾精准投放、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无害处置,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防止出现二次污染。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民众规范投放。暨阳街道江新社区的“江大姐”们拿着大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的同时,还对部份小区楼道喷洒消毒药水进行消毒杀菌。疫情防控“四人小组”他们自觉担负起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分类工作,把居家隔离人员的分类垃圾进行消毒后定点投放。

图片1.jpg

南门社区疫情期间“四人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上门测温同时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工作

  测温卡点的志愿者承担起宣传员任务,主动为居民解决取袋操作问题,在社区各卡点上都放着两份关于垃圾分类取袋操作和分类APP操作资料,来方便卡点附近的居民咨询。祥安社区网格员利用疫情期间走访小区,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图片2.jpg

卡点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

  暨阳街道坚持做好“无接触”垃圾分类工作,开设“网上无接触式”社区垃圾分类咨询群,线上宣导、督导居民做好分类。居民网上咨询,联运专员网上受理,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提高了处理垃圾分类问题的效率。疫情期间共受理垃圾分类相关咨询100余件。

  这样“无接触式”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不仅能满足疫情要求,更让居民养成的习惯能够一以贯之。

  接下来,暨阳街道将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利用社区网格员及社会公益组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监督工作,逐步形成垃圾分类互查新模式,进一步巩固与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在全国打响,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感动着每个中国人。同样,垃圾分类,也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疫情防控四人小组他们自觉担负起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分类工作,把居家隔离人员的分类垃圾进行消毒后定点投放。暨阳街道坚持做好无接触垃圾分类工作,开设网上无接触式社区垃圾分类咨询群,线上宣导、督导居民做好分类。接下来,暨阳街道将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利用社区网格员及社会公益组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监督工作,逐步形成垃圾分类互查新模式,进一步巩固与提升垃圾分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