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镇打造镇级社会工作站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2020-05-08 18:18: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惠娣

图片11.jpg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徐惠娣)4月30日,海宁市许村镇社会工作站投入试运行,这是海宁市首家进入实体化运作的社会工作站,标志着海宁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创新工作进入新阶段,是海宁推动全域美丽建设,不断创新美丽城镇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举措。

图片13.jpg

  据了解,海宁市许村镇社会工作站地处许村镇李家河166号,建设面积1000余平方米,以“党建领航、为民公益”为宗旨,以综合接待区、专业服务区、组织孵化区以及公益慈善区为功能划分,配备了包括社工站管理办公室、个案室、小组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慈善超市、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档案室等工作空间。

图片12.jpg

  与此同时,许村镇积极探索“政府出资、机构实施、社工运作、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引入全国百强社会服务机构海宁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全面托管社会工作站日常工作。目前,社工站配备专职社工6人,项目主管1人,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领域专家督导3人,按照“123X”的模式开展各项服务。即“1”个核心服务项目(红社联盟:红社代办、红社主题党日、红社力量志愿服务)、“2”个品牌服务项目(军人志——优抚对象社会工作介入项目、“微客堂”——农村睦邻自治实践与探索)、“3”个基础项目服务(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困境家庭、孤寡老年、困境儿童为重点,涵盖家庭生命全周期的“家庭社工”专业服务)以及“X”个自选特色项目(青云腾飞计划2.0——贫困家庭资产建设干预项目、常青藤——社区社工培育计划),进一步深化“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发挥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与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30日,海宁市许村镇社会工作站投入试运行,这是海宁市首家进入实体化运作的社会工作站,标志着海宁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创新工作进入新阶段,是海宁推动全域美丽建设,不断创新美丽城镇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举措。与此同时,许村镇积极探索政府出资、机构实施、社工运作、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引入全国百强社会服务机构海宁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全面托管社会工作站日常工作。即1个核心服务项目、2个品牌服务项目、3个基础项目服务。以及X个自选特色项目,进一步深化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发挥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与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