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墩包车接民工 以实际举措硬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23:21: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3月4日下午四点,11辆大巴车在一辆黑色小轿车的引导下缓缓驶出三墩街,浩浩荡荡的车队及车身上醒目的黄色大字引起不少路过行人驻足观看。这是三墩镇包车前往安徽、河南、江苏、四川、陕西等地接返岗员工的车队出发了。

WechatIMG377.jpeg

  据悉,本次包车接送涉及辖区内53家建筑工地,是三墩镇首批统筹包车服务,将通过11辆专线车接回280名工人。三墩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自2月10日起,发动全镇干部深入走访企业,开展“六送”活动,收集企业、单位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在走访中,企业、工地用工难是当前疫情影响下的普遍问题,尤其建筑工地已经复工,却因工人缺乏出现复产难的现象。为保障三墩镇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全面铺开,三墩镇决定包车接工人返回。

WechatIMG379.jpeg

  前期,三墩镇在走访中收集问题,了解到各企业、单位、工地用工缺口较大,于是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解决办法。针对各工地人员居住分散难以实现单独包车或包车效果不佳的情况,决定采用统筹包车,整合辖区有需求的工地,分类分线分批包车接回。及时组建“三墩镇建筑工地工作联系群”发布包车信息,收集各工地返程人员名单,分类汇总。联系车队确定包车事宜,确定接送过程中防疫流程及接送线路方案,确保将工人安全接回。

  下一步,三墩镇将根据本次接送情况进行整理、优化包车方案及疫情防控细节,为辖区企业、单位及工地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4日下午三墩镇包车前往安徽、河南、江苏、四川、陕西等地接返岗员工的车队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