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细节决定成败 三墩企业疫情防控演练中解决三个bug

2020-03-01 22:58: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今天上午,三墩镇在宝港生活广场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演练,三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三墩镇企业复工专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宝港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人参与演练。

WechatIMG352.jpeg

  演练开始前,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医生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流程,尔后演练在宝港生活广场展开。一名带黑色口罩的中年人员正要进入,门口保安对其进行例行检查和登记。滴滴,体温器显示屏颜色变红,显示37.8℃,保安人员立刻提高警惕对其再次进行测量。“您好,您的体温两次检测都是37.8度,有发烧的症状,需要马上进行隔离,请配合!”保安人员一边将中年男子带到隔离室,一边通过对讲机向物业经理汇报。

WechatIMG353.png

  这时,第一个bug出现了,“我们是应该先向哪个部门汇报,社区还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经理核实情况后准备汇报时有些迟疑。“都可以,但立即向所属社区进行汇报,这是最简单易行的。” 三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立即解答到。

WechatIMG354.jpeg

  在将疑似人员送往隔离室的时候,第二个bug出现了。隔离室设置在楼上,从门口大厅到隔离室的路线过长容易与楼内人员近距离接触,有传染隐患,同时增加消毒面积和工作难度。因此三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立刻叫停,并给出正确指导,要求隔离室就近重新设置。

WechatIMG356.jpeg

  在保安将人员带到隔离室时,第三个bug出现了,保安先进入,隔离人员后进入的举动再次被三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叫停,在场人员有些不解。工作人员告诉大家,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保安直接在门口远端指挥即可,不用将隔离人员领进屋内。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对的,这个细节忽视了”。……

WechatIMG355.jpeg

  历经40余分钟,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圆满结束,宝港生活广场物业经理表示“这次演练从如何发现疑似人员开始,上报、隔离、送诊全过程的参与非常受教育!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也觉得做得比较到位,但是脑海里想万遍不如实际演练一次来得效果好!下次真遇到新冠病人,我们就可以做到不紧张,不恐慌,大胆积极面对!”

  三墩镇企业复工专班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效果很好,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才能从根本上做到防控有效。希望企业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积极配合管理。相关应急演练视频资料将加紧制作后发送到辖区企业。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合力抗疫。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