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战“疫”先锋 “全家总动员” 他们是认真的

2020-02-12 13:31:06  来源:临海发布 通讯员 杜桥镇

  疫情面前有这样一家人,家里5口人有人坚守在“一线”战斗,有人站定在“后方”支援。

  当家人:网格里的“勤务员”

  在这场“战役”中,“当家人”项荷芳是冲在一线的防疫“战士”。

  她是杜桥镇杜西村的一名专职网格员,作为网格“活地图”和“移动数据库”的她,每天要到村里宣传工作,还要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好人员排查、数据上报等工作。

  项荷芳负责的网格里有出租房97家,入住人数153人,防疫压力非常大。从农历二十七开始,不要说买菜做饭,就连吃饭她都顾不上,经常是刚坐下来吃几口饭,接到电话便又要出门。

  大女儿:在单位过年的“新媳妇”


  大女儿潘昕,是杜桥镇垦岙陈村的驻村干部。

  今年是她新婚的第一年,丈夫张瑛杰是现役军人,平时两人“分居两地”,春节是他们难得相聚的时刻。

  按照男方那边的习俗,“新媳妇”潘昕今年要去山东婆家过年。年二十六,潘昕请了探亲假出发去了山东,但在工作群里看到镇上疫情形势严峻的消息,年二十九,她又直接从山东“空降”回了岗位上。

  从回岗的第一天起,这个“新媳妇”就扎在垦岙陈村,宣传防疫知识、摸排隔离人员名单、妥善安排隔离户生活保障……每天忙完回到单位宿舍,经常是凌晨了。

  新姊丈:“休假不放假”的军人

1581485397(1).png

  同潘昕一同空降回杜桥的,还有“新姊丈”张瑛杰。

  当得知一线防疫力量紧缺时,张瑛杰也主动加入到镇上防疫志愿工作,由办事处安排在了杜桥镇横岸村。

  横岸村是本次防疫重点村,从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政策宣传、人员隔离、物资采购、楼道消杀等,张瑛杰都“抢着做”。

  张瑛杰守卫的横岸村和潘昕所驻的垦岙陈村相距数百米,小夫妻俩却都见不上几面。

  “舍小家,顾大家嘛。当前紧要关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能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瑛杰说。

  丈夫、小女儿:做好后方“保障员”和“宣传员”

  “这段时间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做大厨的潜质呢!”

  因为项荷芳忙得“不沾家”,从来不下厨的丈夫潘善金掌管起了厨房。

  “老婆、女儿和女婿都在防疫一线,我也得做些什么。”潘爸爸主动为全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支持全家防疫工作。家里人经常赶不回来吃饭,他就带着饭盒给妻子、女儿和女婿逐一送去。 

  项荷芳的小女儿潘娴,建立了宣传志愿微信群,发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做好防疫宣传。

  “我们全家总动员,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加油”。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深夜主动请缨到清晨出发驰援武汉 临海护士沈宇虹冲锋在前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