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跨越1000公里 浙江临海45吨西蓝花驰援武汉

2020-02-12 13:25:42  来源:中新网 记者 范宇斌

微信图片_20200212132433.jpg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首车满载20吨新鲜西蓝花的货运车,跨越1000公里,到达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应急防疫指挥部。

  “第二车经武汉市蔡甸区应急防疫指挥部安排,安全到达湖北省孝昌县应急防疫指挥部。”满载25吨西蓝花的货运车司机发来捷报。

  至此,经历三天两夜,单程跨越近1000公里,临海市杜桥镇小田村农户张彩红捐赠的45吨西蓝花全部运到武汉。

  此前,时刻关注疫情的小田村村民张彩红看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报道后,意识到武汉可能需要蔬菜供应。想到当地是西蓝花之乡,张彩红和全家人一合计,决定自掏50万元收购村里的45吨西蓝花捐赠给武汉的医院。

  几经周转,张彩红终于和武汉火神山医院所在的武汉市蔡甸区应急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当即表示接受捐赠,并可以开出运输通行证明。

  武汉接收点联系上了,张彩红高兴得合不拢嘴。于是,全村人开始争分夺秒收割田里的西蓝花。张彩红则忙着联系买冰,“装车的时候袋子里放些冰,可以保鲜。”一车冰1000元,45吨西蓝花得用3车冰,而且得提前订。

  西蓝花收上来了,接收点也联系好了,可是如何把45吨西蓝花运到武汉却出了大问题。

  临海与武汉相距近1000公里,跨越浙江、江西、湖北三省。张彩红找了几家运输公司,都没有人愿意跑武汉。

  张彩红联系到北京日报,请记者帮忙联系运输公司,她出运输费。记者帮忙联系到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捐赠物资的华彬集团,对方很快回复:“预计物流费3万元,我们来承担!集团将安排两辆车把农户45吨爱心西蓝花运到武汉指定地点。”

  当晚,该集团温州分公司紧急协调的两辆车、三位司机已整装待发。就这样,在多方人士的爱与坚持下,45吨西蓝花终于顺利抵达武汉。

  “感谢张彩红和各方爱心接力,不仅送来急需的生活物资,还带来战胜疫情的暖暖正能量。”武汉市蔡甸区应急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自己是老党员,国家有难,能帮上一点忙,就感到特别安心。”朴实的张彩红如是说。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