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郑立:“哪里还有需要,我去”

2020-02-12 13:24:20  来源:台州晚报 通讯员 葛洋 陈盼 记者 李平

  排查重点关注对象,有他;守卡点量体温,有他;关爱居家隔离居民,有他……疫情发生以来,临海市杜桥镇民间志愿者郑立挺身而出,变身为民间防疫战士,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身为杜桥义警队成员的郑立一直积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曾经日夜无休参加过临海古城抗击利奇马台风救援工作,助力杜桥镇政府开展国卫创建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郑立在除夕当晚就主动向杜桥镇党委政府请缨支援一线。

  自正月初一开始,郑立就不计报酬,不求回报,投入基层防疫的战斗中,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深入社区挨家挨户排摸重点关注对象,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宣传、测体温。社区居家隔离对象明确后,郑立又主动承担起服务相关对象的工作。

  当杜桥镇指挥部网络发生故障时,作为网络技术人员的郑立更是第一时间维修故障、保障设施安全。

  连日来,郑立始终每天奔走防疫一线,当别人问起他每天志愿服务的时长时,他回答得有些含糊:“可能12个小时,可能更长。”而在支援基层防疫工作时,郑立却回答得斩钉截铁:“哪里还有需要,我去。”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