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深夜主动请缨到清晨出发驰援武汉 临海护士沈宇虹冲锋在前

2020-02-12 13:2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盼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盼)8日深夜,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沈宇虹,看到了上级刚下发的“关于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已连续加班多日的她立即主动请缨,向上级请求支援武汉。她坚定地说:“我熟悉疫情防控医疗流程,身体素质也行,派我去”。没有过多耽搁,沈宇虹在最短的时间内收拾好行囊,于9日一早便从杜桥医院出发奔赴前线。从深夜主动请缨到清晨出发驰援武汉,她只用了5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212132553.png

微信图片_20200212132645.png

  她是抗“疫”一线的急诊天使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里每天这里均要接待几十名甚至上百名的急诊患者,再加上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袭击,工作压力和责任可想而知,而沈宇虹,就是一直在这里冲锋陷阵的天使战士。

  十几年如一日,沈宇虹在急诊工作的20年里从未陪家人过一个除夕。她总是说“病人的转危为安便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今年疫情来势汹汹,她没有丝毫犹豫,便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从年前开始,她就把家安在了医院,安在了隔离病房。她用丰富的急诊经验带领科室人员投身于危重病人的抢救,做好发热病人的隔离、防护、治疗等工作。厚重的防护服让她在寒冷的冬天却经常汗流浃背,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在她清秀的脸庞留下了深深地印记,但她却丝毫不曾退却,自始至终守护一线病人。

  半个多月来,隔离病房病人的情绪总是紧张难以平复,沈宇虹护士长每天都会依次来到每位病人的床前,安抚他们,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她说:“自己是急诊一线的护士,患者的安全就是她的责任所在,每每抢救回一名患者都会让我有满满的幸福感。”

  舍小家、为大家,舍弃自己的团圆,为万家团圆护航。向“逆行者”沈宇虹同志致敬,希望她平安归来!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