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纪委精准发力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2 11:36: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凤桥镇纪委下沉一线,主动出击,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做到边参与边监督边整改边规范,1月24日以来,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6条,协助完善各项制度14项,有效协助镇防疫领导小组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主动作为。

1.jpg

  上传下达“不漏拍”

  镇纪委要求全体成员提高站位,主动学习,建立网上日会商制度,每日沟通交流,传达反馈,第一时间领会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精神,第一时间掌握上级纪委下发的各项纪律要求,第一时间吃透市委各条命令的要义,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上级督察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跟进问题、建议、提醒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上下思想上“一盘棋”,行动上“一股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精准监督“不含糊”

  按照上级有关监督执纪有关要求,镇纪委迅速成立防控执纪监督行动小组,定人定点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监督。特别是围绕市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内容进行针对性监督,确保全镇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春节以来,重点开展了人员到岗到位、防疫物资发放、公共场所关停、卡点执法执勤、居家隔离、入户排查等内容的督查。针对微网格长作用发挥问题,创新开展建立“三个五”督察机制,即集中五天时间,每天抽查五名微网格长,五名农户,通过点对点实地走访,面对面了解核实,至2月5日,共对180名微网格长、90名农户进行抽查,发现各村(社区)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15个,开展每日通报制度,督促各村社区及时认领问题并加以解决。

2.jpg

  身先士卒“不畏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日常监督之外,全体纪委成员主动担负起所联系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协调任务,以联村领导、联村组长身份一同参与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带头参与隔离人员管控、卡点轮值等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去,做到了担当作为在一线,精准监督在一线,切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一碗饺子暖一线 “战”疫征程不再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