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2020-02-06 16:4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战疫”当前,三墩镇党员干部冲锋现阵,奋勇拼搏在一线,为全镇居民筑起一道强有力的坚强防线。而在后方,全镇的居民群众也纷纷发挥自己的力量,用细小的行动温暖前方的“战士”……。

  隔着屏也能闻到饭菜香---春节最豪午餐!

  日前,金禹社区的工作人员终于告别了相伴十几天的方便面。中国人寿三墩营业部的杨建莺夫妇总能在午餐时间准点送来亲手做好的饭菜。至今已经连续四天。“我们是金禹的老朋友了”,作为社区的老牌共建单位,虽然离开金禹一年多,但一直以来依然与社区保持着联系。暖心的举动让所有人忘记了工作的疲惫和压力,社工小章说“哇塞,这么豪华,比我的年夜饭还吃的好”,“这是我今年吃过最豪的午饭!”另一同事开心地感叹道。“你们那么辛苦,没日没夜的上班,还没口热饭吃,我们看着都心疼。我们反正宅在家也没事,举手之劳而已!”杨经理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保温盒里的饭菜。防疫路上有太多的感动来不及感受,一句“你们辛苦了”就是我们最好的充电器。

  温暖有爱的陌生人--礼物虽小却贴心!

  2月3日下午,庙前街社区周边五个点的巡查人员收到了一份礼物。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居民给五个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分别送上了一大包一次性手套。工作人员们连声道谢,在询问他的姓名等信息时,他说:“不用谢,不用谢,大家为了这次疫情这么辛苦,我就做一点微小的、力所能及的事情。”说完骑着电瓶车就迅速离开了。

  三箱橙子礼轻情意重--再累也值得!


01.jpg

  2月3日上午,一位浙A牌照女车主将3箱水果送至杭长高速紫金港出口。“看到工作人员们认真负责工作,每天都仔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特别辛苦,我很感动。”女车主希望,工作人员在保一方平安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女车主的善意之举,让连日来一直忙碌在高速卡口的三墩镇工作人员心里感到了一股暖意,“苦点、累点也值了。”

  默默捐赠的好心居民--感谢你们!

  近日,紫金港社区港湾家园一位业主在业主群@物业,把一次性帽子捐给门岗做排查工作的志愿者。捐帽子的业主表示:“我们家基本用不上,但志愿者天天与外来人员接触,一定用得着”。其实默默捐赠的除了这位外,还有一位热心人,开车经过小区出入口时,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放在门岗处,就匆匆开车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和任何联系方式。正因为有了她们的出现,大家更能聚成一道光,群防群治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希望。

  神秘快递送不停--暖心惊喜不断!

  “师傅,请签收您的外卖。”文鼎苑东门正在执勤的两位保安师傅看着快递小哥手里的四份外卖,有点摸不着头脑。仔细看了下外卖袋上的送货单才明白,原来是文鼎苑居民为物业保安人员点的爱心餐!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姐说:“看到大家忙活着,自己在家也帮不上什么忙,宅在家里,动动手指订些外卖、水果,给辛苦的“守家人”加把劲,让他们知道我们村(国际村)还是很温暖的!”接下来的几天里,居民的爱心一下子传开了:有的送棉帽、有的送暖宝宝、还有的送红枣……。

  除此之外,还有送口罩、送护目镜、送南瓜……三墩老百姓后援真给力!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