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2020-02-06 16:3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牛彤

  浙江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牛彤)“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啊,我出不去门怎么给孩子做产检。”建德市李家镇诸家村的徐爱琴都快急哭了。怀孕7个月的她年前回到江西娘家过年,2月1号回到建德市李家镇诸家村,村口检查点本来已经封死不让进入了,但是考虑到车上还有孕妇,让其马上返回对产妇不好,就准许放行回家,并立即进行隔离。这可把怀有身孕的徐爱琴急哭了,大人还好,我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的。在场的所有人都束手无策,“疫情真严重,你真的不能出门”,村干部说道。

图片1.jpg

  2月6日下午,诸家村村书记夏国军做出了一个决定,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去请大夫来家里给你做产检,话音刚落。他就急忙开上车去找李家镇妇产科的大夫,接诊的大夫是李家镇医院妇产科医生黎春娥医生,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李医生二话没说就背上检查仪器跟着夏书记来到产妇家中。

  徐爱琴怎么也想不到夏国军书记能细心到亲自去请产检大夫过来,看到平时严肃认真的村书记,全家人感动的掉下了泪水。”哭什么,办法永远比困难多,你们放心,虽然你们是隔离户,我们也绝对不会不管你们,孤立你们。我们村委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保护你们的。

图片2.jpg

  夏国军书记的衣衫已经被雨水淋湿,来不及多说,又跑去给他们买粮食去了。本身粮食是够的,但是这家隔离户情况比较特殊,家中一共有10口人,4个小孩,原本的蔬菜粮食不够,隔离期间又不能出门采购,夏国军就通知村干部一起去超市购买了很多物资送去家中。

  看着夏国军书记匆忙的身影,隔离户心里,村里百姓的心里,真的很温暖,很感动,他们非常欣慰能有一个这个负责善良的村书记,村民们打心眼里佩服他。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