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2020-02-06 16:54:18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记者 潘仙德 通讯员 王云峰 周毅辉 俞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衢州两企业职工加班加点为湖北生产医用物资。

  2月2日下午,巨化集团两辆满载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的货车缓缓发车,分别驰往湖北恩施州和黄冈市方向。这批40吨消毒液原液经1∶100稀释后可直接用作疫情防控,相当于一次性为当地提供了近4000吨消毒液。这些物资目前已送达当地。

  此外,为实现战胜疫情的共同目标,满足更多企事业单位对消毒液的需求,巨化集团将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保质、保量持续做好向社会免费供应次氯酸钠溶液。优先供应机场、高铁、医院、学校、政府部门等涉及公共领域及民生行业的重点部门、单位。需求单位需提前一天拨打预约电话:胡肖波(13957016003);总协调人:邓达军(氯碱新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助理13957038049)。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黄冈市,是疫情发生以来继武汉之后第二批实施交通管制的地区,确诊感染数量大,疫情形势严峻,物资保障压力大。为此,恩施州和黄冈市黄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向巨化集团发出请求,希望支援一批次氯酸钠消毒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湖北人民抗击疫情是巨化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巨化集团已无偿外送各类桶装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近90吨(稀释100倍后可用于消毒),相当于约900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供应给浙江省能源集团、杭钢集团、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以及衢州市相关企业和部门等140多家单位用于消毒防控。为此不少员工放弃了春节假期,以“三班倒”方式不间断生产、灌装产品。

  2月1日,由浙江康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救援及捐赠医用物资已运到武汉火神山医院。

  1月27日起,“康德药业”先后接到武汉方面有关终端吸氧及雾化设备订单。“收到订单的第一时间,我就要求公司想尽办法,马上复工生产,确保按时交付应急物资,满足疫情严重地区需求。”公司董事长吴宝才说。

  公司根据浙江省以及衢州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紧急召集符合复工条件的衢州本地员工返厂复工,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首批救援物资85200套一次性使用吸氧管、捐赠物资3960支吸氧流量计完成生产,并于近日顺利发往武汉。

  此前,该公司已经先后向衢州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同时为参与疫情救治的医疗队免费提供衣物和“宫宝”牌护元口服液,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及专家提供支持和保障。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