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随访制”已升级为“驻扎制” 温州苍南矾山镇联防联控措施再升级

2020-01-29 15:07:26  来源:苍南发布 

  “请各片区上报需要的帐篷、桌椅数量,派专人来镇政府领取。”“为做好隔离人员保障工作,请各片区于每天下午下班前将户数及每户人口数量上报党政办,以便统一安排生活物资。”这是矾山镇疫情应急工作群的两则通知。

  1月27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后,当晚矾山镇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部署。1月28日起,矾山镇灵活调整工作方式,将“随访制”升级为“驻扎制”,全面加强湖北返乡人员居家管理力度。

  据了解,原来“随访制”做法为每日2次上门测量体温,但实践中发现存在部分返乡人员流动的风险。目前实行的“驻扎制”,即安扎帐篷到户,由工作人员三班轮值,24小时不间断守护,确保湖北返乡人员安心居家隔离、生活需求有保障。

  同时,考虑在矾涉鄂人员量大面广,矾山镇一方面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民兵、救援队、志愿者以及普通群众等组成约数百人的“1+6”管控队伍;另一方面,设立举报电话,小喇叭全镇循环宣传,发动全镇居民一起摸排是否存有涉鄂遗漏对象,形成干群合力防控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只有我们尽心,群众才能安心 杭州淳安文昌镇疫情防控 幸好有你们 杭州淳安70后企业家向湖北捐赠60台医用制冷设备 打好疫情防控战 杭州三墩颐兰社区的最美妈妈们这样做 能出一份力很开心!浙江余杭汽修老板三万多个口罩只送不卖 防控疫情 杭州转塘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