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柯家湾邻里中心”传递温暖显真情

2020-01-14 19:00:57  来源:浙江在线 

  “不出社区就能找到专业的师傅帮忙了,这个真好!”“没想到家附近就有这么一个综合化的服务点,以后修补不用再急成热锅上的蚂蚁了。”1月13日下午,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半径,为居民们提供一个集社区医疗、养老、健身、娱乐、修理、缝补、理发等项目为一体的服务平台的柯家湾邻里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广泛热议。

  桐君街道人大主任姚鼎文,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宁宁,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网信办主任程大鹏,县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皇纯健,党工委副书记李宇强,组织委员朱运钱,人大工委副主任彭永炳参与柯家湾邻里中心揭牌仪式。

1.jpg

桐君街道人大主任姚鼎文,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宁宁为邻里中心揭牌

  柯家湾邻里中心总共有三楼,一楼为服务大厅,设有政务便民之家、智慧健康之家、电影之家、书香之家,方便居民前来休息放松、读书读报、喝茶聊天;二楼是万师傅修理之家、老黄牛调解之家、才艺之家,为居民提供如公共水电维修、处理邻里矛盾纠纷、绘画书法等服务;三楼是运动之家、“环创空间”亲子互动、青少年“一起动手  益起成长”等活动室,方便居民锻炼健身、亲子互动、青少年活动等。

1.jpg

才艺之家

  为了邻里中心更好的为居民服务,桐庐农业农村局赠送邻里中心50寸彩色电视机和纪念品,桐庐文广旅体局赠送乒乓球桌。

  “建设美好家园”是成立邻里中心的初衷,特设立水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君山红书画队、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等13支志愿服务队,服务力量包括迎宾社区、社区共建单位、红色网格业委会、社区居民代表、楼道长、志愿者、专职网格员等人员,并安排14名志愿工作者,一周7天轮流值班,用暖心服务凝聚邻里温情。

1.jpg

  柯家湾邻里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心还安排了各类休闲、娱乐志愿活动,让居民真正体验到了邻里中心的温馨与便捷。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浙江公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70年辉煌成果 德清宋市村:小小智能卡 存储村民幸福感 2020年塘栖古镇年味节之“我们的幸福村暖意融融”活动在塘栖村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