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昌化镇“唐昌贤达 福报桑梓”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9-12-25 22:10:04  来源:临安昌化发布 

  紫溪烟雨,南屏滴翠,恰有故人归。12月21日,昌化镇“唐昌贤达 福报桑梓”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如约而至。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杰出企业家、教育医学专家、社会精英等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区委副书记杨泽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童彩亮,区政协副主席周玉祥莅临活动现场。


  上午九时许,乡贤们陆续抵达现场。一条红围巾、一份伴手礼、一张纪念照,串起了乡贤对故乡最深沉的情感。“筹备小组精心准备的礼物令人感动,让人如回家般亲切。”不少乡贤表示,第一次参加联谊会,既紧张又期待,更多的是想回家看看家乡的变化,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346.jpg

青年志愿者助力新乡贤联谊会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乡贤们在蒙蒙细雨中一起走街串巷、观山赏景、入村探访,一同感受昌化镇这些年来的新面貌、新发展。

  在南屏山公园,乡贤们来到南屏塔、东坡亭、休闲广场等景点,探寻儿时记忆;在南门弄古建筑群,乡贤们走进乡贤馆、国石印象馆、浙西民俗馆,感悟国石、非遗文化神韵;在背街小巷深处,乡贤们细看新风景,赞叹昌化小城镇建设的蝶变与精彩;在后营村,热情的后营人摆出“羊羊”造型,热烈欢迎乡贤回家···

  下午两点半,昌化镇“唐昌贤达 福报桑梓”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昌化镇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昌化镇新乡贤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联谊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并聘请联谊会顾问,为新乡贤代表颁发乡贤之印。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09.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强致欢迎词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14.jpg

  未能到会的新乡贤代表,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联谊会成立大会圆满举办、家乡未来发展送来祝福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17.jpg

  区政协副主席周玉祥颁发当选证书

  经会议选举,刘为明当选新乡贤联谊会首届会长,姜四海当选常务副会长,喻福明、姜丽芬、陆健、黄俊豪、徐先恒、徐郦卿、余玉豹、单新平等8人当选副会长。余斌当选秘书长,方志才当选副秘书长。刘为明代表新乡贤联谊会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20.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童彩亮颁发顾问聘书

  为让新乡贤联谊会能够更好地联络、服务乡贤,为乡贤交流搭建平台,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特聘请原临安市委书记张建华,原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党委书记(少将警衔)徐国岩,原临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庆平,昌化同乡杭州联谊会原会长潘观根,昌化同乡杭州联谊会原会长童龙汉等5人为新乡贤联谊会的顾问。潘观根代表顾问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24.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为乡贤代表颁发乡贤之印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26.jpg

  在乡贤恳谈环节,陈跃芳、潘庆平、刘为明、陈经建、余斌、陈荷忠等6名新乡贤代表分别围绕“绿水青山怎样变成金山银山”、“如何加快推进昌化旅游三产发展”、“如何发挥新乡贤作用,为昌化发展作贡献”、“如何支持昌化公益事业发展”、“数字化发展对昌化的思考”、“新农村建设,美食是乡愁的代表”6大主题,结合所见、所学、所长,为昌化发展建言献策,开展一场“头脑风暴”。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650.jpg

  镇党委书记罗爱芬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652.jpg

区委副书记杨泽伟作重要讲话

  活动最后,区委副书记杨泽伟作重要讲话。杨泽伟首先祝贺昌化镇新乡贤联谊会成功召开,并从“满堂花醉三千客”、“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三句诗句展开,与在座人员分享乡贤文化内涵,介绍临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真情寄语乡贤。希望广大乡贤要情系故里,为家乡摇旗呐喊,做好做深做实聚心凝力、资金帮扶、人才引进、共建共享等工作,常回家乡看看,真正发挥乡贤作用,带动更多人了解昌化、关注昌化、走进昌化,汇聚昌化强大发展能量。

微信图片_20191225220432.jpg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