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学校多彩社团让学生“动”起来

2019-11-23 16:3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建来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建来)一项活动斩获12个县级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近日,在淳安县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节上,千岛湖镇三小的学生脑洞大开,作品奇思妙想,让人惊叹。

  “看着孩子们的创意美工和奇思妙想的作品,孩子们徜徉在科学的海洋里真可爱。”在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节上,学生家长王海波兴奋地说。家长们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留念……纷纷露出会心的微笑。

  千岛湖镇三小校长童红波说:“如何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年来,学校在落实德育方面作了许多探索,推出多彩社团,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自信和快乐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每到星期三下午,我就特别开心,因为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做手工了。”千岛湖镇三小五年级(7)班的王子越道出了所有学生的快乐心声。伴随着周三下午下课铃响起,三小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校园里处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是每周一次的学生社团活动开始了。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还好,目前,学校分别设立了机器人社团、航模社团、篮球社团、书法社团、茶艺社团等各类社团50余个,所有人都能在社团里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能,通过师徒带教的培养模式,利用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等活动实践,让学生们真正“动”起来,在亲身体验以及自主创作过程中,增强动手能力、团队精神、创新精神。

  为了保证活动有序开展,每学期一开学,学校就从社团前期准备到课程安排、授课内容要求、活动效果及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发动家长积极参与,通过发放绿星卡(学校的一种奖励方法)调动师生积极性,增添学校靓丽色彩。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淳安县浪川乡:​危房改造暖民心 困难群众笑开颜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