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 2019省农博会在杭启幕

2019-11-23 09:27: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酱鸭、鱼干、腊肉、米粉干……每年省农博会都是“马大嫂”的购物狂欢节。昨天,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本届农博会为期5天,将持续至26日,展会的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成果展示区、产品展销区)3万平方米;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产品展销区)2万平方米。参展主体1600多家,参展产品1.3万余种。

  今年浙江省农博会专设数字乡村展区,以“数字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重点展示数字技术装备、数字乡村平台及乡村数字化应用等内容,推动数字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首次采用的数字化场馆导览导引系统让农博会更“聪明”,参观者随时可在手机上看到自己的实时方位。与此同时,本届农博会还首次办到网上,推动参展商线上线下联动。

  农博会上,新产品、高科技、新业态、新工艺竞相呈现;传统的农产品、美食也让人应接不暇。下午3点,衢州思味斋的小徐老板还没吃上午饭。为了参加本届农博会,思味斋的工作人员共带来了上万斤衢州特色小吃参会。在温州初旭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也排起了长长的买鸭舌的队伍。“这是我们参加省农博会的第八年了。这几天,我们每天要备足2000—3000斤鸭舌才够卖,今天已经卖掉2500斤了。”

  据悉,除了日常的展销,本届农博会期间还将组织30多场产销对接、品牌推介专题活动,各种优质农产品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品质“PK”,2019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也在昨日出炉。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淳安县浪川乡:​危房改造暖民心 困难群众笑开颜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