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河湖点亮美好生活,前进的3条“靓河”你知道吗?

2019-10-21 18: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三工段横河、四工段横河、山海直河、丰乐直河……40年前的大围垦给前进带来了河湖交错、水网纵横的地理环境。在这里不少村庄都依河而建,水成为每位村民共享的资源,水环境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

QQ截图20191028101610.jpg

  为了改善水环境,打造美丽河湖,为群众幸福生活提供优质的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前进街道花“大手笔”,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进行整治,认真落实了“河长制”,给每一条河道都找了负责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打响了“剿灭劣V类水”和“污水零直排”两场攻坚战,与污水持续作战,致力于还居民群众一个山清水秀的美丽环境。

QQ截图20191028101616.jpg

  八工段直河、四工段横河、丰乐直河三条河道水系相通,全长14.1公里,流经前进人口较为集中的集镇区域,地理位置特殊。因此,自2016年起就先后实行了高标准的整治。其中八工段直河与与党农线平行,“串”起了顾家家居杭州(江东)工业园、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工业企业,是企业职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也是前进的“经济命脉”。四工段横河与丰乐直河一个同江东五路平行,呈东西向延伸,一个自村庄蜿蜒而出,直接影响着百姓的生活,它们也是最早进行环境整治的河道之一。

  3年前在街道的统一规划下,八工段直河的河道实施了挖深挖宽,还砌了水下护岸砌石。随后四工段横河与丰乐直河周边也增加了游步道、景观带及亲水平台。此外,三条河道上都种植了水生植物和增设了绿化带,水上植物与岸边绿树相互呼应,形成了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立体绿化长廊。现在,居民和企业职工可以沿着河岸散步休闲,走进观景平台,充分领略河水之美;迈入步行栈道,观赏三季有花,全年常青河岸美景。

QQ截图20191028101624.jpg

  人们对美丽环境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日益增长的,河道管理也从未停下脚步。今年前进将八工段直河、四工段横河、丰乐直河河道统筹起来作为钱塘新区唯一一个争创2019年省级美丽河湖创建项目进行打造,推动“美丽河道”整体性建设。街道沿三条河道竖立了多处禁钓牌,建设了900多米的安全围栏等限钓设施,同时对周边破损的排水沟、休闲设施等进行了修复,并建新建保洁码头、围垦文化墙、文化长廊等,通过改善硬件设施、增加文化宣传,为河道增添人文气息,实现美丽升级。

QQ截图20191028101631.jpg

  接下来,前进将更进一步,沿八工段直河建设十里芯洲健身绿道,使企业职工迎着花海,踏着绿道去上班的美好期盼成为现实,让河道真正美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