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跟垃圾“较上劲”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吹响垃圾分类冲锋号

2019-09-04 12:3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九月的前进大地,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9月2日,对周女士来说是特殊的“学习日”,开学第一天她不仅要送孩子上学,也要给自己“充电”。早上8点30分,她把孩子送到学校,随后匆匆返回农贸市场照看摊位,趁着顾客不多,她便拿出手机抽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原来,今天是前进街道集镇区域内经营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天,上午7点30分始管养公司就要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收运易腐垃圾以及其他垃圾。

  像周女士这样热衷学习垃圾分类的商户不在少数。从8月底开始,垃圾分类就成了集镇商户们聊天的热门话题。“垃圾怎么进行分类?”“要准备几只垃圾桶?”“垃圾桶放哪里比较合适?”不知不觉间,垃圾分类慢慢进入商户们的经营生活。“马路上的大垃圾桶没有了,一下子还真有点不习惯。”根据垃圾分类的要求,前进集镇人行道上不再摆放大型垃圾桶,商户们需要自备垃圾桶并按要求分类投放,随后由专业人员上门清运。

  “9点—10点、14点—15点收运易腐垃圾;7点30分—9点30分、14点—15点收运其他垃圾。”杭州大江东城市设施管养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垃圾分类后,前进集镇区域垃圾清运会有固定的时间,清运种类也有了明确划分。

  开展分类清运的第一天大部分商户都对垃圾进行了分类,虽然分类没有很细致,但也初步实现了垃圾分类清运的目标。

  “垃圾桶有没有摆在店内,垃圾是否正确分类……?”9月3日上午,前新社区工作人员周国峰对前进集镇的部分店铺作了走访。“集镇经营户刚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主要来看看他们的推进情况。”周国峰,负责前进集镇区域垃圾分类工作,是商户们的老朋友了,他曾上门给商户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告知书,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9月2日管养公司清运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各2.2吨,同时清运了少量可回收垃圾,垃圾总量约5吨。现在整个前进辖区,不仅是三个村,集镇区域的社区也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清运,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如火如荼。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