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2019-10-25 13:16: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泽民

QQ图片20191025131356.jpg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泽民)“我们社区星雨华府是2017年2月交付的,业主至今都未能办理房产证手续,希望协调此事。”10月23日下午,在长兴县委党校第六组县领导+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交流会现场,太湖街道新溪社区党支部书记沈建英提出了困扰87位社区居民的难题,希望县领导帮忙协调。

  会议现场,长兴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委书记王伟新马上电话咨询相关部门并现场给予解答。

  “太好了,业主期盼已久的房产证办理终于提上日程,我回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居民们。”沈建英激动的说。

  当天,长兴县委党校有12场县领导+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交流会同时热烈进行。

  此次的县领导+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交流会是结合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展的,12场交流会共听取到农村基础设施急需提升等300余个具体问题。

  除了请上来听意见,更主要的是沉下去找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如何?村集体经济相比去年增长多少?还存在哪些困难?”

  在这个国庆假期,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几乎天天都在不同的村里调研走访,每到一村,他都与村干部们细致交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诚信指数、“双扶”工作等开展情况。

  从9月下旬起,长兴县开展县领导包乡走村“三服务”活动。这次包乡走村按照“六走进”“两看两听两找”的原则,每位县领导常态化“走进村社、走进企业、走进项目工地、走进困难家庭、走进诉求户、走进群众心坎里”;每到一村,都要看村容村貌、看三务公开,听基层干群诉求、听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找村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找基层疑难愁盼问题。

  近1个月时间,34位县领导利用国庆假期和周末走村入户,走访了全部16个乡镇(街道、园区)的265个村居(社区)以及百家企业,共收集问题建议336个,其中村居(社区)类问题309个、企业类问题27个,实现了“乡乡走遍,村村问遍”。

  接下来,对在交流会和包乡走村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需要破解的问题、难点,县领导将进一步落实领衔破难责任,加快牵头研究、协调解决。县主题教育办公室还专门建立了县领导包乡走村和包联后进整顿进展情况“一周一报”制度,确保梳理出来的问题难题“事事结清”。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