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平湖: 小小西瓜灯 “照亮”大产业

2019-09-23 07:43:30  来源: 

  通讯员 陆伊华 摄

  今年中秋,嘉兴平湖的西瓜灯登上了央视的中秋晚会。近日,平湖举行2019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集中签下3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98.2亿元,涵括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才等多个领域。

  “谁把甘瓜巧琢成,清荧别见一轮明。”开幕式上,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说,其实早在康熙年间,就有文人雅士为平湖瓜灯赋诗创作,小小西瓜灯在平湖“亮”了至少已有三百多年。

  全国西瓜节不少,但西瓜灯节唯平湖独有。平湖西瓜灯精美绝伦、名扬四海,堪称中国一绝、华夏一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作为平湖的一张“金名片”,小小的西瓜灯已把平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照”得通亮。

  作为平湖的一张“金名片”,西瓜灯文化节不仅为经济提供了大平台,同时展示了平湖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悉,今年的西瓜灯文化节从9月19日持续至23日,历时5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基干民兵护航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开幕式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