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擦亮城市美丽“天际线”

2019-07-22 11:44: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胡佳英

微信图片_20190722114330.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114333.jpg

  最近,经一轮又一轮的思想工作和教育宣讲,市“三改一拆”办、综合执法、交警、园林、供电等多部门反复会商,多次再勘查,预估拆除风险,制订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后,顺利拆除了位于平善大道的两处面高6米、宽17米,整体高度达18米的高立柱广告。包括立柱式广告、屋顶广告在内,平湖在嘉兴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这两种类型广告牌的全域清零,亮出了城市美丽的“天际线”。

  户外广告是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起着传递信息、展示风貌的重要作用,是一座城市视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非法设立、破旧破损的广告牌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自嘉兴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平湖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同步推进宣传、摸底、整治,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段迅速掀起户外广告大整治的热潮。我市完成了《平湖市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修编,对总体布局、户外广告整治、重要节点广告提升进行了详细规划,镇街道参照修编成果制定了规划,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空间视觉秩序。其中,在关帝庙商圈破难整治中,顺利拆除了一处面积达180平方米的楼顶广告,用实例力证了平湖开展户外广告整治的决心与力度。

  户外广告大整治,为城市上空“留白”,为城市内涵“加码”。自全市出台整治工作计划,明确整治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后,各镇街道安排专业人员,对省道以及高速出入口的户外广告进行逐路巡查、逐户排摸,建立“一户一档”,排摸人员主动上门和业主对接沟通,动员主动拆除,对年份已久的大型高立柱广告多部门反复会商制订拆除方案。各个主体还建立了工作群,在工作群内晒成绩、拼进度、拼速度、拼成效,加大了“拼”的力度,还创新建立了“销号、督查、回头看”的环环推进、步步落实工作机制,对突出问题实施“即查即拆”。刚刚过去的6月,有巡查人员在对“省级街容示范街”新华路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宾馆在新店装修时在屋顶违规设置了广告,发现问题的巡查人员按照“即查即拆”的要求,立即对该屋顶广告进行了拆除。

  通过规划引领、强势推进,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近年来,全市已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2081块,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其中屋顶广告233块,立柱式广告29块,落地板式和立杆式广告120块,立面广告332块,依附类牌匾等804块,其他类型广告563块。其中,嘉兴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排摸的户外广告已全部拆除完毕,立柱式广告、屋顶广告则在嘉兴范围内率先实现全域清零。户外广告,需整治更需管理。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户外广告管理机制,为“美丽平湖”添砖加瓦。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