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春泥计划”开班

2019-08-07 13:54:00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苏军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七夕节到来之际,孩子们的暑假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从8月起前进街道各村(社区)的春泥计划陆续开展。小伙伴们在春泥班里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乐趣多多、收获多多…共同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前新社区:课程不重样,精彩又充实

QQ截图20190809144757.jpg

  “生活中有没有发生有趣的事情呀?”前新社区邀请了退休语文教师吴桂凤为孩子们上课。文为心声,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回忆生活中的细节,观察身边的动植物,将感受述之笔端,用文字表达情感。

  除了文化课,前新社区“春泥计划”暑期班还安排了绘画、书法、英语、棋艺、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课程活动,从8月6日开始到8月16日结束,每天上午8点40分到中午10点30分,每天不重样,让孩子们过得精彩又充实。

  三丰村:用艺术为孩子快乐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8月6日到8月13日,在三丰村文化礼堂每天都有老师给孩子们上课,粘土工艺、折纸、拼贴画……三丰村用艺术为孩子快乐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QQ截图20190809144803.jpg

  手工课堂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彩色的粘土在师生之间传递,孩子们开动脑筋,用稚嫩的双手进行创造。扭动着身子的小蛇、表情搞怪的恐龙、可爱呆萌的多肉……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临江村:临时村委里的童真之花

  由于村委会的主体建筑还在建设之中,今年临江村“春泥计划”的课堂安排在了村委临时办公点的会议室里。条件虽然艰苦,但在老师的关心下孩子们仍然度过了愉快充实的课堂时光。8月5日到8月15日,孩子们将在会议桌边增进友谊,学习知识。

QQ截图20190809144812.jpg

QQ截图20190809144817.jpg

  前峰村: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开心

QQ截图20190809144824.jpg

  既要能和孩子们打成一团,让他们玩得开心;又要能给他们科学的指导,学得开心,哪怕是简单的课业辅导也要用心做好!今年前峰村聘请了本村的幼儿教师和大学生,组建了一支年轻、专业的“春泥计划”辅导员队伍,为孩子们上课。

  在各村(社区)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老师将带领孩子们集中学习或活动,在开心的玩与学中,安全度过一个充实幸福的暑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西湖区42个“一窗受理、四端协同”事项实现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开出首个乡村小微创业园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实现“桥通”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