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前进街道一直在行动

2019-07-29 18:00:00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苏军

QQ截图20190805111106.jpg

  日前,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习活动,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指导全体职工使用消防安全器材,提高他们的防火逃生技能。

QQ截图20190805111112.jpg

QQ截图20190805111118.jpg

  当天中午11点30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消防演习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此次的活动总指挥、消防负责人和各科室人员全部按计划就位。逃生演习过程中,大家从各消防疏散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并快速集合到安全地带。由于演习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顺利。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新前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楼正式投用后开展的第一次消防演习活动,得到了街道消安办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心中播下重视消防安全的种子。”

  除了实践演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演练理论培训,借助多媒体让员工了解卫生服务中心各个区域疏散口的位置及逃生撤离引导员的工作职责,确保每位工作人员清楚了解紧急疏散方法和逃生路径。通过此次活动,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职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也得到了不断提高。

QQ截图20190805111126.jpg

  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更是为了公共安全。近日,前进街道邀请了钱塘新区消防大队洪参谋为消防队员、网格员授课。

  培训中,洪参谋就旅馆、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客运服务场所、教育机构场所、医院、养老福利院等七个人员密集地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及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消安办工作人员和全体网格员都认真听课并做笔记。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全区网格员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工作系列之一,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培训学习。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