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人大代表术有专攻 上虞民生实事督查动真格

2019-07-21 08:36: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陈增宝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陈增宝)日前,绍兴市上虞区谢塘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杜磊和镇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小组队员在一村级河道清淤项目验收监督中发现,施工单位提供的核验照片系伪造。于是,镇人大监督办公室向农业农村办公室提出该工程事项不予认可的建议。

  杜磊所在的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小组是谢塘镇人大监督办公室下的一个专项督查组。6个监督组共由全镇68名各级人大代表按职业、专业特长与政府专项工作的匹配性来划分。这也是谢塘镇人大监督工作“1+6”平台中重要的一部分,“1”指1个政府工作监督办公室,“6”指6个专项监督组。上虞区谢塘镇把纪委监察问责的力量有机融合到人大的监督中,形成了人大牵头监督、纪委负责问责的格局。谢塘镇人大主席阮小江告诉记者,两者有机结合能实现优势互补,真正达到监督问责的目的。

  近年来,上虞区人大跟踪监督触角不断向乡镇延伸。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探索实施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暂行办法》, 通过人大向政府职能部门列出问题清单的形式,推动后者解决若干需要解决的问题,最终促使问题逐步“清零”。跟踪监督暂行办法实施以来,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先后下发各类意见反馈落实通知单26份,提出问题清单103条。截至目前,问题清单均已整改完毕并完成销号。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