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补代罚 嵊州非法捕捞者在剡溪放流160万余尾鱼苗

2019-06-24 10:57:3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徐美芳

  放流鱼苗

  20日,景色如画的嵊州市剡溪屠家埠段,在养殖专家的指导下,价值3.2万元的160万余尾鱼苗被投放到江水中。原来,嵊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非法捕捞水产品者开展增殖放流,32名涉案人员也拿到了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书。

  “以前觉得在河里捕点鱼打打牙祭不算什么事,但检察官的教育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非法捕捞的危害,希望能通过这次鱼苗放流对生态修复作一点弥补。”参加放流的黄先生说。

  据了解,这32人今年都在嵊州市外荡水域禁渔期间通过电鱼的方式非法捕捞水产品,但情节比较轻微。针对这32人认罪悔罪、愿意承担修复责任的情况,办案检察官在综合考虑后,最终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办案检察官表示,增殖放流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途径,通过“以补代罚”的方式,让涉案人员受到法制教育,又使得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修复补偿,充分践行了恢复性司法理念,发挥了检察机关在惩罚犯罪、保护环境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