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2019-06-19 16:44: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王悦阳

  浙江在线6月19日绍兴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雄风 王悦阳)800个用过的矿泉水瓶组成别致的签到墙,签好名字的瓶身巧妙拼凑出了“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标语。绍兴节能宣传周活动中,“垃圾分类有将竞答”环节的这个好创意,让活动参与者们纷纷点赞。 

777A3866.jpg

777A3852.jpg

  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做好节能宣传工作,绍兴市行政中心开展了“塑料瓶签到”“绿色出行·周比拼”“垃圾分类有奖竞答”“节能产品互动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节能环保的主题活动中来。

777A3830.jpg

  “把节能减排的知识转化为看得见、可操作的活动,能帮助大家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意识。”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绍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房紧向记者介绍。

777A3663.jpg

  据了解,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由绍兴市机管局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并会同绍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工委、团市委、教育局、卫健委等多部门配合参与。活动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在校学生、医院医护人员推送节能倡议书,并在市级各部门、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张贴节能减排、垃圾分类海报。

777A3770.jpg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