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82期

5.21~5.27

仙居“直播农场”助农增收
海曙“开放空间”居民自治

金华·武义县

武义开启“省赛村办”新模式 振兴乡村

2019年浙江省儿童少年短式网球锦标赛日前在武义落幕,这一赛事已连续四年在武义举办。记者从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比赛是我省首次将省级网球比赛放在一个美丽乡村进行,武义由此开启“省赛村办”赛事承办新模式,让体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据介绍,此次赛事的举办地——武义县茭道镇朱王村是金华市“体育+特色村居”。近年来,该村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引导、支持下,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做足“运动+休闲”“体育+旅游”文章, 大力培育乡村振兴新业态。
  如今,该村已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建起村体育馆、村集体民宿、全民健身广场、小白溪健身游步道、休闲垂钓场等体育运动休闲设施。同时动员村民积极发展民宿,不断提升大型赛事的接待能力,丰富体育旅游元素,吸引更多的体育旅游爱好者到朱王村运动、比赛、休闲、养生,提高该村的知名度。
  记者了解到,“省赛村办”打响的头炮,正是武义体育事业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各类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均衡发展,去年更是基本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