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村里事在村里办 嵊州打造贴心金融服务站

2019-05-28 09:21: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尹祝梨

  近日,嵊州市三界镇西杜村村民杜友娣又一次来到西杜村金融服务站,把卖茶叶收入的几千元钱存进了嵊州农商银行。“存款、缴费、汇款都能办,走几分钟路就到了。”对这个开在家门口的金融服务站,杜友娣赞不绝口。

  据悉,嵊州2018年初启动“三员一站”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建设,多方统筹协调,确保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建设成果真正为老百姓所享。今年以来,嵊州农商银行着力推进农村金融特派员、金融指导员、金融联络员、金融服务站“三员一站”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建设,以“一村一站、一站三员”模式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可得性,用小站点撑起金融服务大平台,着力打通全市452个行政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嵊州已建成金融服务站325个,覆盖全市70%以上的行政村,逐步打造“让村里人办村里事”“让村里事在村里办”的金融服务圈。

  家门口的金融服务站,已成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实践的新阵地。这些金融服务站结合行政村经济发展状况及农民金融需求,加强跨界合作,引入物流、便民服务等特色、亮点元素,创建了“物流型+”“便民服务+”为重点的特色主题金融服务站,将金融服务站打造成为“便民服务台,办事直通车”。通源乡是嵊州最偏远的山区之一,村民王成军不久前刚刚在村口服务站办理完缴纳电费业务,又拿起寄放在服务站的快递。“这个服务站不仅能存钱、缴费,还能收发快递,不用大老远赶到镇上,真是方便。”王成军说。

  金融服务到位,农民获得感“到家”。截至今年4月底,“三员”队伍已深入乡村走访农户4万余户,帮助6.8万农户解决资金需求52.9亿元;服务站通过布放助农终端、助农POS机,仅今年前4个月就为老百姓提供各类缴费、转账服务4.9万笔。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