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春江水暖“它”先知!百只鸳鸯戏水昌化溪成景观

2020-03-16 09:42: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王文杰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耀南 王文杰)阳春三月,春天的气息已渐浓。近日,在昌化镇,百余只鸳鸯在昌化溪中小憩、嬉戏成为独特的风景,引得行人、游客驻足观赏,与这些“远道而来”的贵客共赏昌化三月好风光。

微信图片_20200316093501.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093513.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09351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093523.jpg

  据了解,昌化溪又称“紫溪”,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美丽河湖”,其水质常年在Ⅱ类水以上,千百年来,昌化溪养育了无数昌化儿女,是他们魂牵梦绕的故里乡愁。

  近年来,随着沿溪开发的步伐加快,“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的深入实施,昌化溪已成为昌化独具特色的“地标性”风景。每年春天,随着两岸樱花盛开,徜徉在紫溪畔,倾听风声、水声,赏着春色美景,颇有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美感与惬意。  

微信图片_2020031609353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093542.jpg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