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来基层联系点凤桥镇调研

2019-06-24 16:28:27  来源:凤桥发布 

  “要搞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会事业创新发展的过程。”——这是6月初,全总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的重点内容之一。

  在“七一”到来前夕,全国总工会领导将“凤桥”作为其中一个专题调研点,走基层、下企业,下雨天奔走在路上……

1.jpg

  6月18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带队的调研组一行7人来凤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省总工会常委、办公室主任何永浩,省总工会政研室主任叶龙茂,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沈利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吉丹,区委副书记沈岱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敏,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晓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坚,镇党委书记金洪良等领导陪同调研,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史林华作讲解。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凤桥镇,走访了凤桥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中法集团工会和青创协会工会。凤桥镇作为市委副书记孙贤龙联系的群团改革试点,工会改革走在前、有成效,积极打造高质量推进群团改革的南湖样本。

  镇级职工服务阵地激活“神经末梢”

2.jpg

  凤桥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在凤桥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李玉赋现场参观了工会宣传栏、职工服务大厅、职工活动室、劳模工匠创作室等阵地,听取了凤桥镇总工会聚焦服务中心、品牌打造、改革创新,彰显特色亮点的情况介绍。

  在职工服务大厅,李玉赋向窗口工会干部详细询问了企业建会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网上工会作用发挥等情况。在了解到职工服务站自2017年9月建成以来,已接待职工420余人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379件(次)后,李玉赋高度肯定了凤桥镇职工服务阵地在凝聚职工、激发活力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

  在劳模工匠创作室,了解了凤桥镇“小城大匠”代表柯贤湖、王为明等人的先进事迹,为基层产业工人点赞,勉励南湖区、凤桥镇两级工会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为助力企业发展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南湖工人力量!

  建“家”就是建企业

3.jpg

  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随后,李玉赋等一行赴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基层感受“建功、和谐、民主、温暖、学习”五家于一体的中法职工之家。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中法集团荣誉展示厅、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阵地。

  这个拥有3216名工会会员的职工之家是名副其实的“荣誉之家”,曾斩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职工书屋、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个全国级奖项,李玉赋对企业的“五家”理念表示认同,并嘱咐以荣誉为激励,在做强做优企业的同时,服务社会、服务职工,进一步叫响“职工之家”。

  群团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4.jpg

  凤桥青创协会工会

  李玉赋一行还走访了联丰村,调研了“两新”社会组织凤桥青创协会工会,参观了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联丰村联合工会涉及企业17家,在大党建引领下,积极围绕红色精品旅游,开发本地特色旅游文化产品,开展具有乡村特色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文体活动,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个平台很好,青创工会要继续努力做好工作”李玉赋称赞道。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