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在这场最燃爆的踏白船比赛中,凤桥代表队勇夺银奖!

2019-06-18 10:57:31  来源:凤桥发布 

  锣鼓喧天、战旗飘扬、水花翻飞……6月9日上午9时整,在西南湖区域,2019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闭幕式暨“五芳斋杯”南湖踏白船表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地的24支代表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

1.jpg

  比赛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400米直道竞速赛。凤桥镇代表队斗志昂扬,在西南湖上尽情演绎着速度与激情。

2.jpg

  随后进行的是“绕障碍”抢荷花,凤桥镇代表队灵巧地穿梭于障碍之间,仿佛水中蛟龙一般,完美地展示了速度与技巧的高度融合。

3.jpg

  下午3时30分,“五芳斋杯”南湖踏白船表演赛颁奖仪式举行,2019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也随之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凤桥镇代表队斩获了团体银奖。

4.jpg

  “今年,我们完成了新老队员的更替,这次比赛,我们以培养、锻炼新人为主要目标。短期的磨合,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相信在来年的比赛中,他们的技艺会更加的成熟,一定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老队员许云飞动情地说到。

5.jpg

  据悉,踏白船俗称“摇快船”,是一项盛行于嘉兴的民间水上竞技,是为祭蚕神而举行的一项民俗活动。2009年踏白船被成功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十一年来,不断地丰富着嘉兴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并持续为文化嘉兴建设注入活力、汇聚力量。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