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毛佳娟:凤桥最美基层宣讲员

2019-06-24 16:23:33  来源:凤桥发布 

  有这么一个姑娘,讲话语速很快,说话嗓门很大,交流表情丰富,就是这个姑娘,偶然的机会成为了宣讲员,从此便在宣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她便是凤桥镇三星村村民委委员毛佳娟。

1.jpg

  机缘巧合,不断尝试

  一次偶然的机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毛佳娟走上了宣讲舞台,这不试不知道,一试真的吓一跳,她看到了自己跟其他宣讲员的差别,他们出身专业,语气、感情、表情都很到位,反观自己,感觉扭扭捏捏拿不出手。不服输的她,开始认真研究如何做好一名宣讲员。从撰稿、宣讲语速、PPT文档制作、再到现场宣讲,她一步一个脚印,仔细学习,慢慢改进。

  稿子写得不好,缺少宣讲材料,她就虚心向老前辈、老同志学习,听他们讲过去的种种优秀事迹。宣讲语速太快,她就自己掐表反复练习,保证吐字清晰,语速适当。PPT文档制作需要大量时间,反复琢磨,她就网上学习PPT制作技巧,抛弃花里胡哨的PPT,偏向简约大方。

  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最后展示给大家的那一刻,再次走上宣讲台的她,没有第一次的怯场,大方宣讲,语速快慢有序,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这次宣讲,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对毛佳娟来说,这仅仅是一次新的开始。

  走进百姓,倾听呼声

  为了更好的做好宣讲员,把广大群众最想听的、喜欢听的,有用的讲给大家听,毛佳娟不断提升自我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务知识,坚持学习与思考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阅读与提高自身修养结合。在基层工作的她,深知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她也知道,长篇大论并不能吸引老百姓,所以每当宣讲对象是老百姓时,她便试着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宣讲,从小故事着手,挖掘小故事中的大精神。让老百姓能在短短的一次宣讲中,获得一定的思想提升。

2.jpg

  就是这个姑娘,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不断传播党的先进理论,不断宣传优秀党员事迹,为党代言!

  形式多样,积极创新

  渐渐地,毛佳娟已经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宣讲方式方法,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宣讲方式进行创新,把宣讲讲台搬到了三星家风馆,用优秀的家风家训故事,对党员、群众开展不同内容的宣讲;亦或是每每宣讲结束后,都会号召大家马上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最实际的行动,来助力乡村建设。通过不断的尝试,她希望针对不同内容的宣讲,有不同的方式来呈现。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