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德清夏东村:易腐垃圾变资源 绿色文明入人心

2020-05-14 19:51: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月妹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韩月妹)剩菜、剩饭、果皮、蛋壳……提到易腐垃圾,大家会怎么处理呢?直接扔掉还是想着再次利用起来?5月13日午后,湖州德清夏东村党员志愿者、夏东村幸福邻里中心将易腐垃圾合理循环利用,变身液体肥料。

1.png

  热爱绿色生活、坚持实践低碳的志愿者是这次活动的直接参与者,她们的热情赛过室外的高温,收集易腐垃圾桶内的垃圾,发放易腐垃圾堆肥循环利用的宣传单,讲解堆肥的相关知识。如今,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和宣传,也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高的认识和理解。

  易腐垃圾在一个家庭的生活垃圾中,占至少80%的比例,易腐垃圾堆肥可实现垃圾从源头分拣,循环再利用,真正实现垃圾减量的目的。为美化环境、美化家园,从家庭能做的小事做起,争取实现小行动、大变化。下一步,夏东村村委、夏东村幸福邻里还将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组织居民将易腐垃圾在家庭端被收集起来后,定时定点统一投放至堆肥箱内。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杨先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厨房多余的菜叶、水果皮都放在一起,都可以做成肥料,觉得很有意义。”堆肥是一种模拟自然界生产腐殖质的过程,实现有机物质循环利用的好方法,这种有机肥料被称作“黑色的黄金”,它可以有效改善土壤环境,令植物长得更好。

  等肥料做好了之后,志愿者还将组织小孩子到夏东村蔬菜公园开展种菜、施肥,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了解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剩菜、剩饭、果皮、蛋壳······提到易腐垃圾,大家会怎么处理呢?5月13日午后,夏东村党员志愿者、夏东村幸福邻里中心将易腐垃圾合理循环利用,变身液体肥料。易腐垃圾在一个家庭的生活垃圾中,占至少80%的比例,易腐垃圾堆肥可实现垃圾从源头分拣,循环再利用,真正实现垃圾减量的目的。等肥料做好了之后,志愿者还将组织小孩子到夏东村蔬菜公园开展种菜、施肥,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了解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